我的蒙召見證

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思想到底以後我會不會是個牧師是我信主大概一年左右的事,那時,我聽到的是一位靈恩派貴格會的牧師和一位自稱是教士是先知的某個婦人,他們談論的是他們看到關於我的異象和神如何喜悅我,因為他們說神見我是個內心溫柔順服的人。
但如果要我將他們兩個的對話,就當成是蒙召的確據,我會非常不甘願的!
當我真正開始有許多外在的呼召和弟兄姐妹並教會領袖的確據時,是在菲律賓聖經基督教會裡,願榮耀歸於上帝,那時教會裡的領袖,上至牧師們,下至弟兄姐妹們都非常的喜愛我,疼愛有加,我也非常樂意跟在所敬愛的張國強牧師旁邊學習他一切我所羨慕的恩賜和榜樣,不單是他,我也學習教會中的其他牧師和執事們如何事奉和愛主。
那時許多台灣的基督徒或朋友們就喜歡笑著叫我「乖牧師」(乖乖是我的乳名),並且就在2008和2009年詢問張國強牧師關於我想唸神學院時,他就說,他早已知道這件事,而我有這個想法也超過五年以上了。雖然,我早忘了是否曾經向張牧師提過這事,但從他的話語和鼓勵,使我明白,若不是神的呼召,一個感動不可能從讀大學到畢業進入職場幾年後還存留著,甚至困擾到我必須正視「呼召」這個嚴肅的問題。
2006年當我感動要唸神學院,獻上自己願成為神的僕人時,唐崇榮牧師在一次的講座中講到:「你要逃離當牧師,如同逃避地獄的火」,這句話使我嚇了一大跳,難道是因為我羨慕又愛慕牧師的職份嗎?正如我愛張牧師在講台上神氣活現,又牧養整個教會,使教會增長,每個人都敬愛他嗎?或是我也愛唐崇榮牧師這樣威風凜凜的講道和架式,並且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物嗎?
這一句話,困擾了我整整四年,就在「是否被呼召?」這個問題上打轉,使我必須很認真的處理這個使我寢食難安的問題。
這樣的困擾,使我每幾個月都要在工作職場上和事奉主中很痛苦的掙扎,每幾個月我就要問主問自己,到底是要出來事奉神,還是認真賺錢當有錢的長老執事就好?不過每一次搭著飛機遇到亂流時,我都禱告,求神不要取走我的性命,因我尚未在地上做任何一件事奉祂的事,求主保留我的命,使我在世上還有機會事奉祂,不叫我空手失敗見天父!
這個矛盾又痛苦的問題使我必須積極面對呼召這個課題,因此我飛到香港找曾經帶我一對一門訓的蕭嘉祥牧師,請教他這個問題,又飛到菲律賓找張國強牧師請他解決我的難題。但雖然他們都給了肯定的答覆,我還是內心軟弱,直覺的這不是關鍵性的呼召。
因此上紅本門徒時,我禱告,因我知九個月可以順利畢業對我這個四個月就要出境一次的人,時常要出國的我是不可能的,除非神顯出憑據讓我能在紅本門徒畢業,否則我不覺得我被呼召了,後來,奇妙的是,我紅本畢業了,但還是不覺得這是呼召,直到我在華神修課,在改革宗神學院修課,在唐崇榮國際佈道團上李健安牧師的課,每次禱告都如同禱告紅本門徒一樣,每次的困難和不可能居然都通過了,簡直不可思議,甚至讓我覺得再禱告尋求呼召下去,上帝一定會發脾氣,責備我這個小信之人。
2008年徵詢張國強牧師的意見時,他請我務必要認真的預備一年,禱告,把自己當成是要在一年後進入神學院的人,我也如此的答應並且更迫切積極的尋求注意這事。
直到2009年底,上華神黃穎航老師的課時,聽到他在課堂上講論,內在呼召的事,所謂的呼召並非從人,而是從神,從神的角度來看的,我嚇死了,我正是缺乏這一個上帝的話和祂親自的呼召,下課後急忙請教黃穎航牧師關於內在呼召的問題,並從聖經的原則告訴我,何為呼召,內在和外在的。
終於,使我寬心又喜樂的日子慢慢接近了,有次和台北衛理堂主任牧師林長贈和師母的面談中,師母肯定我在兒童主日學的事奉,林牧師也肯定我的恩賜,我就確定了,這個外在的呼召並非只有在菲律賓聖經基督教會才有,連在台北衛理堂都有,那內在的呼召呢?
2009年聖誕節前夕的某個星期天,當我接受麥安迪牧師和麥師母的輔導後,我提出內在呼召的問題:「我怎麼才能知道我被神呼召了?從神的角度來看!」
麥牧師以一個簡單的例子回答我的問題,同時解決了困難我四、五年甚至更久的人生目標問題。他說,一個人見到隔壁失火時,自己看見了,又有水,又有能力救火,難道還要禱告求告上帝,是否有呼召要去救火嗎?
我想,是的!每次唐崇榮牧師在講台上呼召神的僕人時,我豈不是坐立不安,如同有火在椅子上,使我不得不站起來,甚至勇敢的走到台前;當我見到教會的困難和危機時,不管是在菲律賓,在台灣,我都願意求告主,求祂召我出來事奉祂,因為我心急如同火燒,就是想出來事奉。這時內心已有確據,我實在是蒙主恩召了,祂實在是叫我出來敬拜伺奉祂!
當晚,回家睡前禱告讀經時,讀到馬太福音八章18-27節時,頓時神的話語抓住了我,神如何回應兩種要來跟從祂的人,又如何以平靜風和海的神蹟告訴我:「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我的主豈不是平靜風和海的全能主宰嗎?唸神學所需要的金錢,扶養父母,包括婚姻,在祂豈是難成的事?為何我如同小信之人,裹足不前。
如今我恭敬的在神和人的面前將自己全然獻給基督我主,求神悅納,賜我恩賜,使我的事奉擁有聖靈的能力和智慧,並時常尋求全能上主的面,和祂的能力。願信實、賜平安的神親自使我全然成聖!又願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阿們。

2 回應 (Reaction):

Reformed Wesley 提到...

當我事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
主阿!求你使我更加的有能力為你作見證.
這幾天我真的是遇到困難,挫折,痛苦,傷痛,憤怒,和被棄.
我更要在我可以發言的地方為主作見證.
神你如何呼召我,你又如何的帶領我,使我安然渡過,就是我的見證,而你得榮耀.

願榮耀頌讚都歸三一真神,願我的仇敵也將榮耀頌讚都歸三一真神,阿們

匿名 提到...

真心地替你開心~~~願神賜福你.讓你去感動更多的人~~ M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