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慈愛本為美好

撒下23:16b-17a
… …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

記得在提出辭呈後準備專心接受神學院的裝備的那個星期,有禮騏哥、逸心媽、錚宜姐和得統兄替我慶祝考上神學院,席間除了美食盛宴以外,最讓我感動的是逸心媽對禮騏哥的一句話:「以後要為為程的學費節省點。」

那時我又驚又慌的說不出話來,就想到了大衛的這個故事:撒下23:14-17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裏的水打來給我喝。」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想到我到底是誰?我是誰啊?怎麼配得他們這樣愛我呢?怎麼配得他們這樣看重我?我算什麼?

之後,忽然明白了年輕時候怎麼讀都不懂的經文,就是大衛為什麼要將那三個勇士冒死去打得水,奠給神!這樣豈不是浪費嗎?人家好不容易拿回來的,幹嘛連喝都不喝,好歹也喝一下吧!

但那時,我突然明白了為何大衛要將那水奠給神了。

因為我是何等人?竟配得神的憐愛,竟配得承受這樣的恩典?而這些弟兄姐妹的愛,讓我承受不起,在他們面前,我不過是魯莽的年輕人一個,既沒學問,又沒背景,怎配得他們這樣恩待?

在神面前,我不過是條蟲,甚至如同灰燼一般,能夠得著這莫大的恩典是何等不配,不敢奢求,更不敢想像,如今神的恩同祂的愛藉著弟兄姐妹臨到我身,豈不該全然獻給信實又滿有恩典慈愛的神,我怎能接受呢?

唸神學,將工作辭掉的念頭早在我腦海裡有好幾年了,我也預備,就算沒有錢,也依然要靠著神的供應接受裝備,以後好給神使用,因此,萬萬從沒想過要靠任何人,任何勢力。

記得唐崇榮牧師時常講類似的話:「不要以為你是來幫助神,祂根本不需要你來幫助祂,當你這樣想時,你是冒犯上帝。」而我既然蒙了神的恩典就忠於祂的呼召,並不是要靠著人的幫助,也不是要上帝預備了一切金錢,讓我舒舒服服的毫無後顧之憂才去唸,而是快快的順服神的呼召,憑著信心,又預備吃苦的心志上路。

因此,蒙受禮騏哥、逸心媽、錚宜姐和得統兄,還有依潔的支持和愛,對我來說,是何等不配和驚奇,情願將這一些獻給上帝,因為只有祂才配得!

也求親愛的天父上帝,祝福這群愛你的弟兄姐妹,他們是真愛你,才愛我這至小的一位。感謝神,因祂的慈愛何等美好,祂的信實何等廣大,祂的恩典何等深高,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三一真神。阿們。

感謝主!神的信實和慈愛何等美好!

1 回應 (Reaction):

Reformed Wesley 提到...

自己再讀一次
還想再加一句

"神的慈愛實在美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