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大賣主

前天特地參加了第一堂的崇拜,也期待自己能養成參加第一堂崇拜的良好習慣,無奈前天新心弟兄的”演說”實在是令人感到毛骨聳然,不得不讓我再思考,不是我不喜歡參與大堂的敬拜,而是有些外來的講員素質實在不敢恭維,到底我們邀請講員有是什麼樣的審核標準?

前天的”演講”(實在是不配稱為”證道”,因為裡面沒有道”)所提到的內容,有三點讓我氣憤難耐:

1. 使徒們都知道”猶大”要賣主!
這是完完全全顛覆聖經的教導,說真的,我很不想要翻聖經來一一反駁他,因為這種表面上的錯誤,觀念上的錯誤,和邏輯上的錯誤實在不必大費周章來翻聖經反對他。
隨便舉一些例子:如果門徒們都知道猶大要賣主,為什麼約翰還要靠在主的胸膛問祂,到底是誰要賣祂?
另外當主說你們中間有人要賣我時,門徒們非常憂愁的一個個問主,”不是我吧!”

那我還需要舉其他的例子嗎?

2. 猶大賣主,為錢?
演說者講,猶大賣主不是為了錢,因為三十塊是小錢,我倒覺得從常理去想三十塊可以買一塊田,三十塊是一瓶真拿達香膏的價錢,三十塊錢是個”小”錢嗎?他不斷強調小錢,強調不是為錢。


3. 猶大賣主,為權?
為了他為了要坐大,猶大心裡想,主耶穌這麼有能力,祂一定可以在耶路撒冷登高一呼,革命當王,那時出”賣”主的猶大反而因為是推動主出來當王而有功。主就會讓猶大位居高位。

這個演說者的邏輯似乎有問題,使徒們爭誰當老大,爭的面紅耳赤,表面上彼得替門徒們發言,私下有雅各和約翰兩個雷子,猶大跟天借膽都不夠跟門徒們鬥了,還可以自圓其說,認為主耶穌一被賣反而會順勢作王,猶大這麼有信心的話,他敢出賣將來要當王的主耶穌?有這麼好笑的,違反常人心態的邏輯嗎?

聖經怎麼說呢?猶大賣主是因不信的緣故(約六64),猶大賣主是因他貪愛錢財(太二十六15),翻開聖經,講到這個猶大時,都在前面放個”賣”主的猶大。

末了,他還要繼續講猶大福音,只是因為時間不夠,就停了,雖然我不覺得他是要端出猶大福音來支持他的論述,但在時間不夠時還端出猶大福音又不講解清楚,實在是使人有亂想的空間。
再者,演說到結束時,都沒聽到他發表”建立”信徒信仰的言論,到是榮耀和羞辱是要講什麼?給我們當信徒又有什麼勸勉和反思?都沒講到。

我想台北衛理堂不可能沒有能人可以出來站講台,要這樣隨便請人來發表他的高見,或是神學推論,非常不恰當,就算是他是威克理夫的宣教士又如何?但反而因他是宣教士,就更應該謹慎他自己在神聖的講台上所傳講的。

1 回應 (Reaction):

Joy 提到...

覺得教會沒有注重給會友們聽的道,是責無旁貸的,難道要真的等羊落跑了再來救,就太晚了